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

特斯拉沒有引擎,開起來安靜無聲好舒服!
結果...
風切聲好大!呼呼呼~
輪胎噪音也好大!轟轟轟~
要解決這些外來的噪音...其實是無解啦!
因為隔了一個音,就跑出來另外一個音
例如...沒有引擎噪音,風切聲跟輪噪聲就好明顯
但多多少少還是有"優化"的空間
換個安靜的輪胎,做輪拱、底盤隔音之類的
既然輪胎還頭好壯壯,那就先來搞個輪拱+底盤隔音吧!

做隔音難免要拆拆裝裝
我個人很害怕拆裝不好造成異音...
所以特地等這位"熱心哥"拆裝超過百台之後才來安裝
我選擇的廠商就是:
Tesla Hybrid 利董改裝俱樂部,電駒工坊
到現場之後,看那滿滿的施工紀錄照片,覺得放心!


隔音是透過吸音棉+制震墊雙管齊下達到隔音的效果
這次選用的產品規格如下:

吸音棉:
馬福駭客專業吸隔音阻熱棉
材料成分:65%PP 35%Pen
效能:材質輕,隔音效果優,吸音佳,不助燃,不吸水,疏水性強,耐高溫
制震墊:CTK競賽級

確定好產品規格就開始飛高高啦!
技師小心翼翼的把我框跟裡面的內襯拆下
在這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小巧思
在頂高機的旁邊都綁了一個小盒子
拆下鋁圈螺帽、內襯卡扣的時候就放在這邊統一收好
這樣裝回去的時候一個都不會少,讚!
首先是輪拱的部分
拆下內襯之後,依照造型裁切貼上吸音棉

輪拱內側則是貼上制震墊
每一片制震墊都仔細地貼在輪拱內側
並用滾輪壓平,確保所有的制震墊都是完全貼合在車上

貼好之後,往裡面一看,真的是貼好貼滿貼滿滿

吸音棉跟制震墊都貼好之後,裝回內襯,輪拱的部分就完工啦!

接下來是底盤的隔音工程,拆下椅子之後
將制震墊貼上,再貼上吸音棉,按照慣例,貼好貼滿

裝回地墊、腳踏墊、椅子
整個隔音工程就大功告成啦!
最後裝回輪子絕對不能少的步驟
用扭力板手確認每一顆鋁圈螺帽都是達到標準扭力
究竟,隔音工程對於駕駛的感受有沒有差異?
從施工完成後,到現在也三個禮拜了
這途中跑了幾趟長途跟露營
也常常桃園台北這樣跑來跑去(是有多愛開車)
我覺得最明顯的差異並不是噪音不見,而是變低沉了
施工之前
輪胎壓過坑坑洞洞的聲音都非常明顯
上高速公路輪胎的噪音轟隆隆的很惱人
施工之後
壓過坑洞的聲音變得比較沉,比較悶
高速公路上輪胎的噪音也明顯的小很多
不能說完全沒聲音,但是噪音變得比較低沉
輪胎滾動的噪音也比較沒那麼令人煩躁
最明顯的差異就是上高速公路,音樂的音量不用調大聲

剛施工完成的時候,車上的輪胎是跑過兩次麗寶的F1SS
瞧這個精美的胎紋,已經幾乎磨光光+跳花了
上高速公路真的是吵到一個懷疑人生...


所以上週就先去換了Falken FK510 
這條胎也是性能取向,估計跑一陣子後也不會太安靜
不過新胎總是安靜的,上高速公路後的隔音效果真的棒
壓過漂亮的柏油路面,真的是安安靜靜只剩下風切聲

整體來說,這樣的隔音效果CP值真的是高!
不過,隔音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感受
實際上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效果唷!
總之~我跟老婆是很滿意啦!

您可以使用我的推薦連結在購買 Tesla 新車時獲得1,500 公里 的免費超級充電里程: https://ts.la/sam21580





留言

  1. 請問一下這樣的隔音施工會有破保的疑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拔掉任何的接頭,不會跳故障碼,理論上不影響保固,我覺得爭議比較大是車門,所以我就沒做車門了

      刪除
  2. 裝隔音棉後, 車子會稍微重一點, 有影響耗電嗎? 另請教 隔音工程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耗電影響是沒有太過明顯,車重多了30公斤,也就是車上多載一個小朋友而言,至於價格大概是22張左右。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