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23:Mercedes-Benz C200 Saloon

 看過那麼多車,始終不敢走進賓士展間,總覺得是很遙不可及的品牌(實際上也是啦!),不過既然BMW都試過了,沒道理賓士不試看看吧!經過朋友的慫恿跟介紹來到賓士,這次試駕Mercedes-Benz C200 Saloon四門版(我想要C250啊!),出發前業代一句話:走,我們上虎頭山,在你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盡量試吧!不要客氣,非常好!真是感謝業代如此信任我!
C200搭載了一顆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4hp,最大扭力300NM,0~100只需7.3秒,以數據上來看表現平平,不過扭力有到300NM,大腳油門下去也是有很不錯的貼背感,又是後輪驅動的關係,有被踢出去的感覺,只是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就是,不過爬山完全不費力氣,配合著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也沒有甚麼換檔頓挫感跟Torbo lag的感覺,動力上非常夠用,也令人非常滿意。
有一個說法,雙B的差異,BMW是屬於駕駛的車,賓士是屬於乘客的車,在我兩種都試過之後(320i跟C200),在於乘坐上的感受來說,C200的舒適性的確比較好,壓過坑洞的彈跳感比較小,對於乘客來說會非常舒適,BMW就比較跳一點了,不過以C200跟320i這兩款比較入門的車款來做比較,其實大同小異,個人感覺是差不多差不多。至於在山路上的操駕,後驅車的特性就展露無遺了,轉向殺彎屁股不會躁動,速度稍微快一點也很有信心,不過就沒有BMW那種稍微滑一點的樂趣,但是轉向依然精準、犀利,不會因為要保有舒適的乘坐感受而犧牲後驅的特性。
至於內裝的部分,一直以來令人詬病的就是那個粗框螢幕,真的搞不懂為何賓士會如此設計,有如另外黏一個螢幕在那邊一樣,沒有跟中控整合在一起的感覺;排檔桿設計在方向盤的右後方,可能我之前開過一陣子一樣的排檔桿位置設計的Ford Escape,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使用上的困擾,只是中央鞍座沒有排檔桿還是覺得怪怪的,不過整體來說內裝還是富有豪華的品質跟質感,就除了那個螢幕...
這次開完C200之後,馬上又跟BMW業代約,要試一下同級車320i,本來打算也去虎頭山繞一趟,可惜最近因為BMW試乘發生事故,結果只能依照既定路線上高速從機場繞回來做收,有點可惜,不過整體來說兩台車在動力、乘坐、空間都差不多,有在露營的我,兩種車款的旅行車版也都符合我的需求,內裝部分則是BMW的設計比較有一體性,C-Class的外觀設計也已經沒那麼老派了,說真的好難選啊!話說業代是全國AMG車系銷售第一名,一般車型銷售第十一名,好厲害,而且真的很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