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大概兩年多前,Lexus這顆2.0t渦輪引擎開始在台灣上市
我就跟著怡塵、廖剛去試駕過IS200t,當時對於這顆2.0渦輪引擎就很有興趣
但是畢竟自己是開休旅車,所以對於下一台要換車的選擇自然就把SUV排除
前陣子試駕完3008之後,又稍稍重拾了我對於SUV的興趣
忽然就想到Lexus在桃園大興西路上的旗艦店都還沒去逛過
就跑去逛一下順便試駕NX300

動力的方面,NX300搭載2.0t渦輪引擎跟6速手自排變速箱
馬力數據有238ps/35.7kg-m,不單單只是綽綽有餘
在高速公路上的再加速,動力充沛,不重拖!
不過還是沒有跳脫Lexus+SUV的特性,屬於比較線性的加速
舒適度是很棒的!

底盤操控的部分就讓我比較出乎意料
依照以往的刻板印象,Lexus的底盤除了IS跟GS以外
都是偏向舒適取向的設定,相對的對於操控跟路感的表現就比較差一點
尤其是我這種開車比較硬派的人,開起來就會覺得搖搖晃晃不舒服
但是這次NX給我的感覺反而不太一樣
在不影響一定的舒適度下,過彎、變換車道、凹凸不平路面
其實都不會讓人有覺得在坐船的感覺
我自己kuga的原廠避震設定我很喜歡,改了避震之後雖然操控變好
但是舒適度我不太能接受,NX的表現有kuga這種美式硬派風格的感覺
這樣的底盤我可以接受!

這次試駕的結果讓我對Lexus NX的刻板印象改觀了不少
不過可以預見的是,如果選擇最入門的版本
看那精美的小輪胎,搖搖晃晃在所難免
所以依照自己喜好去選擇
想要入主Lexus,也沒什麼特別需求,最入門的NX200很適合
想要有比較完整的配備、操控、動力設定,NX300可以考慮
若想要讓操控更好,NX300 F-Sport會是很棒的選擇!(我會選這個)
當然也有油電版本可以選擇
加上Lexus無懈可擊的妥善率跟服務品質,是很值得考慮的豪華品牌

Pic get from Lexus 官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