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24:KIA CARENS CRDi

KIA沉寂了好一陣子,在去年更換代理商之後又重回台灣市場,這次試駕的這台CARENS,是台灣5+2 MPV車型中唯一搭載柴油引擎的車種,而且價格也是落在90以內,算是CP值極高的選擇。這次試駕的路線是從桃園虎頭山上去到林口,再從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回來,剛好市區、山路、高速全部體驗!
究竟1.7升柴油引擎的表現如何,34.7公斤的扭力,爬山路遊刃有餘,完全發揮柴油引擎該有的爬坡能力,不過在某幾個比較陡一點的髮夾彎,可能速度不快,還是感覺到變速箱降檔拉轉才能順暢的爬上去,不過因為搭配的是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檔位變換時除了引擎聲浪不同以外,完全沒有頓挫感,而且加速感也非常的紮實,手排本體的變速箱特性展露無遺;平地上的表現就跟一般柴油引擎相形見絀了,就算有34.7公斤的扭力,大腳油門依然沒有強烈的貼背感,很明顯的屬於舒適取向,上高速公路也是一樣,除了加速感很紮實以外,就是順暢而已,沒有熱血元素在裡頭,車格就是如此,也沒什麼好挑剔。
操控的部分,山路上過彎的指向性還不錯,車體剛性很夠,側傾的抑制也很不錯,沒有甚麼多餘的晃動,懸吊跟方向盤的路感回饋一樣比較偏向舒適的調教,路感稍微模糊,不過坐在車上的乘客應該會對舒適性非常滿意,這跟我認識的現代的確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跟現代汽車屬於同集團,又一樣是國產車,甚至也是使用三陽工業產線製造,所以其實我對於這顆柴油引擎的肅靜性不抱什麼期待,因為現代實在是太吵了,不過當我坐進去Carens時,我還很懷疑的問了業代:你是幫我準備柴油版吧?真的太安靜了,在高速公路上的風切聲、輪胎滾動噪音都抑制的非常好,業代表示因為隔音棉都沒有偷掉,所以隔音效果非常好,果不其然!
說真的,KIA CARENS有讓我驚艷到,價格平價、乘坐品質優良、省油、省稅金,是很不錯的一台車,就是服務據點少,品牌不夠有知名度,需要再一點時間去經營台灣市場,外觀造型我個人是不喜歡,不過我老婆倒是很愛,所以外觀就見仁見智,有興趣、服務據點離家近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看看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