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26:Toyota Prius

這台車的上市,我其實觀察了好一陣子,很期待有機會可以去試駕,終於被我預約到了。
外型來說,設計感很多,第一眼看到:這是海星嗎?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不過配了一堆LED燈具跟魚眼頭燈,連牌照燈都已經是LED燈,免改了!這部分倒是很有誠意。
動力方面,一開始認為油電車就是起步不錯,後勁就軟軟的,其實不然,這台的起步、加速說實在的很沒有油電車軟趴趴的感覺,雖然一樣搭配舒適的CVT變速箱,但是加速力道無論低速高速其實都出的來,這一點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如果所有的油電車都是這樣的加速感,我會買單!
操控的部分,底盤的回饋有Q度,不像一般的Toyota就是晃...,車長不短,但是迴轉半徑有夠小,業代很心機的帶我去迴轉加油,不像開四門房車,轉向的指向性也不錯,整體來說跟其他的Toyota車系是大大的不同(前陣子才開了一下Altis...)。
車內空間的表現一直是日系車的強勢,駕駛座調到我的標準坐姿,我坐後座至少一個以上拳頭沒問題,行李箱空間不算小,但是採掀背式開啟,打開行李箱之後高度很高,身材比較矮小的要關行李箱就比較吃力了。不過非常值得讚賞的一點,視野簡直是無敵!360度幾乎沒有死角,非常清楚!讓新手駕駛也不會有壓力!
原廠配胎屬於耐磨、省油的胎款,所以輪胎滾動的噪音比較明顯,後續換好一點的輪胎會改善不少,但是車室的隔音跟風切聲的抑制雖然沒有歐系車好,不過也勝過一般的國產車了。
109萬的定價,可以買到Toyota的妥善率、七顆氣囊、循跡防滑、油電系統、ACC跟車、不錯的操控,我覺得cp值超高,就是外觀比較有特色,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而且現在訂車,最快也要過年前才能交車,相對的也沒多少議價空間,太搶手了。
這次遇到的業代不錯,很有系統的從頭到尾一連串的幫我介紹(我自己其實沒有很仔細研究),之前也待過Go車誌,還挺專業的,很愉快的一次試駕體驗,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