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27:KIA SPORTAGE 2.0 CRDi

標榜著七年保固,以84\100的故障率勇奪2016年JD Power妥善率第一名的成績,進口引進的百萬以下柴油休旅,擁有六顆氣囊,循跡防滑等安全配備,得過紅點設計大獎的外型,Sportage不容忽視。今天試駕的是113.9萬的旗艦版,除了全車系都一樣的2.0柴油引擎跟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旗艦版還多了AWD四驅系統,搭配225\55\18吋輪胎,跟133.9萬的頂級GT Line比起來少了運動化懸吊跟外型、keyless、電動尾門、電子手煞車等。
內裝設計我覺得還算普通,現在買都會送八吋的觸控影音系統,包含手機鏡像,音響不是什麼出名的大廠,但是音質其實還不賴;車內空間的表現部分,後座很寬敞,以我177的身高來看,還有大概一個半拳頭的膝部空間,整體不會很侷促,包含駕駛座都有寬敞的感覺,進出後座也不會有一般休旅車需要“往上爬”的感覺,只是後座車門開口稍窄了點(其實是我太胖),行李箱空間只有491公升,這一點倒是比較可惜,把備胎拿掉應該可以再創造出不少空間。
試駕感受,這顆185p\41kg-m的柴油引擎在加速的表現跟一般柴油引擎不太一樣,運轉的感覺很細緻,全油門的加速屬於線性舒適,有貼背感,但沒有非常明顯,開起來還挺像汽油車的感覺,重點是在車內幾乎聽不到柴油引擎特有的噪音,懸吊跟底盤的反應很舒適,快速切換車道或是壓過坑洞也不會有多餘的晃動,Q度十足,很棒的底盤,我很愛!車身剛性也很好,迴轉半徑小,快速迴轉不會有車身跟不上的感覺,以休旅車的操控來說,同級車沒幾台可以比了。
KIA在馬來西亞商森納美的代理操作下重新回到台灣市場,只是這第一波的車量,全台只有30台,而且最頂級的GT Line還沒通過認證,最快也要下個月才能掛牌,總代理算是很有心的砸錢在經營KIA的台灣市場,雖然是韓國車,但是我覺得比現代好很多,缺點就是保養廠很少,如果家裡附近就有據點,倒是很值得考慮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