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0:2016 Audi A4 Avant 30TFSI


在好一陣子之前,我就已經有去試駕過上一代的Audi A4 35TFSI(試駕心得NO.13)
Audi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品牌,讓人有種熱血紳士的感覺;這一次全新大改款的Audi A4上市之前,U-Car也辦了一個試駕以及分享心得的活動,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參加啦!一個不小心就榮登點閱率第一名,得到U-Car贈送的奧迪精品禮券跟7-11禮券
以下是在U-car發布的文章:

令人引頸期待的全新Audi A4即將要發表了
上禮拜收到UCAR寄來的試駕邀請,當然就是毫不猶豫的給他報名下去啦!
 禮拜天起了一個大早,來到奧迪合迪中山展間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全新的Audi A4 sedan
 跟業代表明了是參加活動試駕全新A4之後,迫不期待的馬上坐進去
坐上駕駛座,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炫到不行的全液晶儀表板

 接下來溜到後座,前座調成我的標準座姿,我身高177公分
大概還有接近兩個拳頭的膝部空間,空間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後座沒有冷氣出風口,相對的位置反而有兩個置物空間
這一點就稍嫌可惜,畢竟我常載家人出門,後座出風口其實是很重要的配備
 等業代準備好今天的試乘車,迫不期待的殺上車(結果忘了拍照啊啊啊~)
今天試駕的試乘車是入門的A4 Avant 30 TFSI 
1.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
擁有150p的最大馬力以及25.5公斤的最大扭力
這樣的性能表現,拖著空車僅1415公斤的車體,無論在市區、高速、山區,我相信都非常夠用
試駕的路線從合迪中山展間出發,轉重慶北路上高速公路北上,再從新生高架下來,右轉民權西路回展間
 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的銜接速度非常迅速
而且因為是手排為本體的變速箱,加速上非常的飽滿,沒什麼動力流失的感覺
已經沒有之前我曾經去試駕過的前一代無段變速箱,加速都軟軟的...
切換到Sport模式,稍微大腳油門下去就會有不錯的貼背感
雖然不至於到像性能車一樣那麼猛爆,但是偶爾要稍微小熱血一下是沒問題的
底盤給予的回饋有表現出歐系車該有的Q度,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或是變換車道都不會有多餘的晃動
坐在後座的老婆以及朋友都表示很舒適,不會很死硬不舒服
上高速公路之後,隔音的效果非常好,沒什麼風切聲或是輪胎滾動的聲音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試乘的車款沒有選配全液晶儀表板,沒辦法體驗這最新的科技配備
回到展間,跟業務稍微聊了一下,目前的價格以30TFSI這個等級,第一批車定價是193萬
並且贈送總價值30萬以上的LED Package跟Luxury Package,哇...心動了...

最後填寫Ucar的試駕問卷、Audi客戶資料卡,領取本次試駕贈送的奧迪原廠雨傘(質感很讚!)

 結束了今天的試駕體驗後,不免俗的趁機會在現場多看看其他的車款
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參加試駕體驗!

這邊我來講一下第二次試駕的心得。
由於第一次試駕的時候一路塞車,也沒有全液晶儀表板可以玩,著實有點可惜,所以趁回高雄的空檔,就在高雄預約一大早試駕,趁路上沒什麼車,實際體驗一下操控,也順便玩一下炫到爆的全液晶儀表板。對於A4 Avant的定位,屬於舒適走向的家庭用車,熱血程度稍微低點,不過因為其優異的車身剛性,操控上卻沒有打折扣;舉個例子,進彎道前業代說:「你盡力開,用力催到你可以控制的都行。」,過了彎道之後,我跟業代說沒有很熱血的感覺,不過信心度很足夠,速度應該可以再加上去,業代表示:「你剛剛速度已經1xx以上了你知道嗎?」,在不知不覺之中提高速度,表示不會因為定位於家庭用車取向而犧牲掉該有的操控性。
全液晶儀表板玩了一下,導航可以直接顯示在儀表板上,不影響行車視線,也不用轉頭看導航,看時速順便瞄一下即可,直接用方向盤控制放大縮小,真的很方便,超炫!
這次試駕收穫豐富,也是很特別的一次試駕體驗,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參與試駕活動跟分享自己的心得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