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3:2017 Audi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

 一直以來,小弟我都很喜歡Audi車系
Audi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低調但又深藏不漏的紳士
A5又是一種很特別的車款
就算是四門(其實是五門)的版本,也能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是跑車
不會讓人覺得是A4的跑車版或是A7的縮小版
當然啦~這種感覺比較主觀,見仁見智
上市前就先去業務邀請的預賞會看過一次實車
引擎蓋上的摺痕配上Audi當家跑車R8的頭燈,煞氣十足!
車側也多了折線,跟上一代比起來也多了不少肌肉感
從車尾看過去,類爆龜的設計讓視覺上更加的熱血
跟上一代有非常明顯的設計差異
不過不論是舊款還是新款,都是百看不膩的美型跑車
前次試駕舊款,只有前驅版本可以試
因此這次試駕特別跟業務交待一定要2.0 Quattro版本
2.0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配上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效能對奧迪車系來說...一等一的好!
之前的幾偏文章都已經有提過不少次,這次一樣沒令人失望!
上高速公路,又下雨!剛好可以體驗一下Quattro四輪驅動的特性
變換車道、上下交流道完全就像蜥蜴黏在地板上一樣的穩定
大腳油門踹下去,四輪驅動雖然沒有後驅那樣明顯被踹出去的感覺
但是一轉眼速度就已經...好,這不能講!我自己知道就好!XDDDD
這動力配上這變速箱再配上這四輪驅動系統...完美!
內裝的部份,其實就跟全新的A4完全一模一樣
後座的空間根本不是一般跑車可以比較
我177公分坐在後座都還有一個拳頭以上甚至兩個拳頭的空間
選擇五門的Sportback版本,家庭使用跟自駕都完全沒問題!
尤其是那個掀背式的後行李箱,465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比我kuga的456公升還要大是什麼招...
對我來說,Audi A5是我人生夢想車的存在
總有一天,我會擁有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