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6:Volvo XC90 D4

這次因為家中長輩有換車需求,對XC90很有興趣
所以我就來體驗一下這台4.95公尺長的巨型坦克有什麼料!不開沒事,開了嚇一跳!
動力的部分,D4這顆2000cc柴油引擎,擁有190p馬力/40.8公斤扭力的性能表現,拖著這一台2.1頓的坦克車,油門反應不算猛爆,但是很直接順暢,而且不會有重拖的感覺,加速超車也很夠用,不會為了舒適犧牲性能超不了車,性能跟舒適平衡的非常剛好。
底盤的部分,懸吊在壓過伸縮縫、不平路面的處理很直接不模糊,駕駛知道車輪壓過了什麼東西,但是不會覺得很跳不舒服,上下交流道過大灣的時候,速度稍微快一點的話,側傾也不會很明顯,很穩定不會晃,不只完全沒有在開大車的感覺,也不會因為車身高,而像開船一樣晃來晃去,這麼大這麼高的車有這樣的表現讓我非常驚訝,怎麼比我的kuga還要好開!
配備的部分,基本上跟之前我在S90提到的配備相差無幾,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非常好用,上高速公路之後幾乎可以不費力的行駛,大幅降低了駕駛的疲憊感,尤其是安全配備的部分非常完善,這部分我依然是大推!
內裝空間的部分,如我照片所示,我177公分坐在後座還有超過兩個拳頭以上的空間,我甚至可以在後座滾來滾去都沒問題,不過美中不足的部份是後座中間的椅子有好有壞,好處是設計成可以抬起來變成兒童墊高座椅,不用多帶一個增高墊,有小孩的家庭使用上非常方便,但是相對的一般成人坐起來就比較不舒服,稍嫌可惜。
整體來說,Volvo XC90是一台安全性、性能、空間、配備、價格都是進口車高cp值的首選,只是...對於停車位就很有要求了...分享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