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4:GOGORO 2 Plus


自從換了公司之後,停車費暴漲了3.25倍
萌生了我騎車上班的念頭,畢竟家裡到公司才5公里...
所以我就精算了一下如果買一台機車來上下班,一年可以省多少錢
經過我的不專業計算,每天改騎車上班
包含開車的油錢、停車費、保養等項目平均下來
再扣掉GOGORO月租費之後,我一年可以省下超過六萬
買一台GOGORO2 plus也才不到五萬(桃園市補助+睿能員工眷屬優惠)
一年就回本了,加上我又對電動車很著迷,所以就...買買買,都買了!

學生時代一直到買車之前,我騎車一直都很兇狠
但是自從買了車,已經長達六年沒有天天騎車了
現在騎車變成超級乖的乖乖牌騎士(老了怕死...)
GGR2+的車重很重,而且是出乎意料的重
不過整體來說重心夠低,騎乘起來的感覺很穩當
不會有坐很高飄飄然過彎快摔車的感覺
輪胎尺寸也一般車種還要大,過彎的安定性很好
懸吊的調性偏舒適,行程比較大,但是以我的用車狀況,夠用了

動力的部分沒話說,起步加速一馬當先,油車全部拋在後頭
電動車在動力上的優勢,就是一個字:爽!
方格旗模式常駐不解釋
交車後有一個禮拜的性能提升免費試用
我的感覺是,不管有沒有性能提升模式
方格旗+Smart on的模式下,起步到時速70km/hr左右都差不多
但是一般模式下,70之後速度要再往上提升會比較辛苦,平地速度到95大概緊繃
有性能模式的幫助下,70之後的加速力道還是源源不絕,一直到破百都可以
依照我的使用習慣,不太需要性能模式的加持,所以試用七天之後我就沒再續了

車廂空間,GGR的罩門,但是GGR2的車廂空間很大
完全夠我放一個3/4罩的安全帽進去
全罩安全帽我沒有...不過目視應該還是有難度
兩顆電池的確也佔據了不少車廂空間
可是很方便的換電系統,也是GGR最吸引人的優點之一


整體來說,GGR2給我的體驗是:科技、方便、省錢、安全
至於省錢與否,可能各位需要自己依照自己的用車習慣去精算
畢竟...買GGR不見得對於每個用車人士都是省錢的(跟油車相比)
但是騎乘感受是無可取代的
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沒有排氣管!!!
除了不怕吵、不怕臭,更不用擔心小孩會被排氣管燙到
所以我買GGR,完全是正確的選擇!

同場加映,紅牛GGR~貼膜除了帥,還能防刮,而且客製化全台唯一



原始樣貌,我選灰色

 HTC RE加上GoPro底座=行車記錄器
防水、輕、高畫質、廣角,好東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