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55:固特異Eagle F1 SuperSport網友試胎活動Part1: 安裝過程以及初步心得


身為特斯拉車主,真的沒有什麼改裝好玩,改了就破保固...
既然什麼都沒得改,那就改胎吧!
這次非常幸運的選上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試胎機會,跟固特異原廠約好時間,一早便準時來到位於桃園平鎮的”固特異AUTOCARE旗艦店-穩達輪胎”。



店面非常的乾淨俐落,沒有傳統保養廠的濃厚汽
油味,地板也是乾淨無油汙。
換胎等待的期間可以到休息室坐坐,門關上就把
施工的噪音都隔開來,還能喝上一杯好喝的咖啡,整體來說非常的舒適。


到達現場,說明了來意之後,員工則馬上接手將
我的車開上架。
固特異原廠其實非常的用心,特地安排了一間擁有換過非常多台特斯拉經驗的店家來幫我施
工,關於特斯拉怎麼使用的細節都瞭若指掌。


店家開始施工的時候,免不俗的一定要把新胎拿出來旁邊亮相一下


我開的是Tesla Model3 Performance,原廠框胎
尺寸搭配是8.5J配上235/40/ZR19
因為是8.5J的框,所以這次就選了比較適合的
245/40/ZR19的尺寸
跟地面接觸面積大一點,我相信抓地力跟操控都
會更上一層樓



師父仔細的拆裝,過程中不忘閃過胎內式胎壓偵
測器,且確實的做好每一顆輪胎安裝後的平衡。



比較一下8.5J配上235跟245兩種胎寬的狀況,
明顯可以看到235的胎寬是縮在框內,而245
則是輪胎高於框,這樣才能確實的保護到輪
框,當然...看起來也是舒服。

原廠配胎:Hankook Ventus S1 EVO3, 235/40/ZR19

這次的主角:Goodyear Eagle F1 SuperSport, 245/40/ZR19

實際裝上車的視覺效果沒有很誇張,看起來非常的適中。


四顆輪胎換完,下一步就是四輪定位,穩達輪胎
的定位機也有Model3的資料數據,不用擔心定
位沒有原廠數據可以參考,老闆也提到,
Tesla的原廠出廠定位準度其實是很高的,不
太需要擔心定位會跑掉,但車輛從出廠、交車
到現在也快一年了,不如就定位檢查一下也是
好的。


上架檢查過後,果然都稍微有一點偏差。


調到正確的角度,技師還會再開出去試一圈回來,確認都沒問題就完成囉!

換完胎,準備從平鎮驅車回到桃園,看著外面正
下的大雨
離開前老闆烙下一句話:你這車配這胎,絕對
黏!絕對抓得住!這條胎真的非常的棒!
果不其然上路後,跟原廠胎比起來最明顯的差異就是抓地力,Eagle F1 SuperSport的花紋設計
運用兩種橡膠配方,搭配U型配置,提供乾濕路
面兩種不同性能取向需求,毫不保留的在大雨期
間的市區、高速公路上展露無遺。
我上一台車是SUV,換車前的最後一條胎一樣選
用了固特異,當初選用了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現在的Eagle F1 SuperSport
我初步覺得兩款胎有同一個特性,雖談不上舒
適,但是對於路感的表現屬於Q彈不死硬,可以
很清楚的透過輪胎閱讀路面的狀況,我個人非常
喜歡這種路感。
安裝到現在不滿五天,行駛距離大概50公里,再來會仔細地品嘗這條Eagle F1 SuperSport帶給
我的體驗,拭目以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