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63: Super Soco TC/TC Max

 

現在已經是電動車愛好者的我...老實說打檔車應該已經與我無緣了

怎麼想都無法忍受等紅燈的引擎震動...

疫情期間...在家閒閒就一直滑網購、東查查西找找

忽然,被我發現居然有外型跟打檔車非常相似的電動摩托車!

首先...我找到了哈雷 Livewire 電動重機,也就是復仇者聯盟2裡面黑寡婦騎的那台車

看了一下建議售價,恩...掰掰,下一位!


再來就是今天我要來聊一下的車款,速珂 Super Soco TC/TC Max 

本來帶著試騎阿勞仔電動腳踏車的心態去試騎TC/TC Max

結果不騎沒事,騎了嚇一跳,這車!很可以啊!


首先試騎的是TC改裝版

這台店頭的試乘車,有改裝馬達的動力,但配置依舊是TC的鏈條+輪榖馬達

騎起來的感覺,尤其是起步的時候,會有很明顯的"鍊條感"

起步的時候會有鍊條扯緊才帶動車輛的小小Gap

但動力因為有改過,所以非常的猛爆、過癮!

甚至比我擁有的Gogoro2還要兇悍,但比起加上性能模式的Gogoro2,還是略遜一籌


再來第二趟試騎完全原廠配置的TC Max

全原廠配置,中置馬達,位置跟一般燃油車一樣,配上皮帶傳動

起步非常的順暢快速,跟Gogoro比起來,TC Max的起步比較線性

中置馬達透過皮帶驅動,無論是起步還是加速都非常的順暢且安靜

極速輕鬆破百不是問題,可以說比Gogoro還要快!

不只騎帥,也可以騎很快!


TC系列還配置了檔位變換,分別是1~3檔

檔位的差異分別是加速力道、極速以及續航力的差異

檔位越低,加速越柔和,極速越低(但也有70以上),續航力越長

檔位越高則反之,平常市區騎乘感覺1/2檔已經完全足以應付

充電的部分...更容易了,電池拆掉扛回家,三小時就可以充滿

長途外出續航力120公里....打個七折也有80公里

到民宿或飯店一樣拆下來拿回房間充,太簡單!

另外像我車位除了特斯拉充電器之外,也另外拉了一個220V的插座

回到家,插頭插上去...隔天又滿電出門

不用月租費,騎多少算多少,沒有壓力啊!

摩托車,對我來說其實也就是一個短程的代步工具

雖然大學時期念了一間在山頂的學校,當時校車的班次不像現在那麼多

幾乎人人都是騎機車上山上課,每天都騎15公里來回共30公里以上的山路

早上跟傍晚上下課時間,山路都跟賽車場一樣,人人都壓車,人人是車手

大學畢業,有那個機會可以換一台新的摩托車,當時就想換一台野狼來騎

不過因為種種的原因,還是入手了當時的把妹神車,一代天鵝-勁戰125

十五年過去了,我的勁戰519專車依然是頭好壯壯的在妹夫手上服役中

雖然比起來我對兩輪的世界還是不如四輪這麼熱愛

不過,當時的擋車夢還是默默地埋藏在心中的某一個小角落...

總有一天,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實現它..........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