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3能不能露營?有多能塞?我塞給你看!

 同步發布:DDCAR
    身為一個露營咖,擁有一台休旅車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所以我有Kuga,但想要換特斯拉,又買不起Model X該怎麼辦?於是乎,當初為了評估究竟能不能開Model 3去露營,展開了一連串的前置動作,包含露營裝備精簡跟統一造型、縮小收納尺寸,查詢Model3前後行李箱空間尺寸...就為了確定換車之後可以繼續露營做準備!
    因為勒,我的職業是建構3D製圖的機構工程師,最清楚的方式就是把行李箱、露營裝備尺寸都找出來、量出來,然後....直接模擬!首先,捲尺拿起來,把所有露營裝備量了個遍,於是就出現了下方這個表格:
    以當時的裝備尺寸,換算成公升容積來跟Model3公告的行李箱容積(424公升)來做比較,貌似不管我帶一房一廳(373.49公升)或是收納起來很小的充氣帳(371.49公升),容積都是足夠的。下一步就是開始瘋狂的上網找美國Youtuber的影片,終於被我找到一個影片有拿捲尺清楚的量了個遍,於是就出現了下表:
    好啦~裝備尺寸有了,Model3前後行李箱尺寸有了,再來就是依照量測出來的尺寸,用3D軟體建模,直接模擬試放!
    老實說,實際放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理想,不過乍看之下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塞,而且理論上還要加上車頂行李廂才塞的下,看起來是so far so good!再來就等交車後實際放看看會不會有問題。結果...交車後,沒塞過不知道,塞過嚇一跳,居然比Kuga還好塞,真的是一個出乎意料!
    口說無憑,實際塞給你們看,下面這張照片,是我露營會帶的所有裝備,跟很多露營大神比起來,不算多,但也沒少到哪裡去。
    究竟能不能不放車頂箱就全放進去,我來塞給大家看;首先,行李箱底板打開有一個超級霹靂無敵大的空間,這個空間剛剛好就把充氣床、電熱毯x2、室內地墊、小野餐墊塞進去。
    蓋上底板,鋪上防水墊,首先把裝雜物的耐壓箱、裝寢具的整理箱放在最裡面。
    再來把兩張椅子、整包營釘塞在右邊,垃圾桶、營繩包、暖爐塞右邊,層架、室外地墊、瓦斯爐+餐具、電暖爐放在上方,帳篷放在最外側,這樣一到營區可以只拿帳篷出來搭帳,最後,帳棚上方的空間塞兩張大川椅,後行李箱搞定,也差不多塞90%的東西了。
    前行李箱的部分,尺寸最大的是蛋捲桌、急救包跟好市多地墊,其他就瓦斯罐、雨衣...等雜物跟零食都放在前面,老實說,前行李箱真的很能放,至於衣物行李,如果有背車頂包就放車頂,下雨不想背車頂包就放後座腳踏墊。
    就這樣,很簡單的全部都塞進去啦!到營區搭好裝飾好就變成這樣:
    不過話說回來,這是屬於遇到下雨天才會這麼辛苦的塞塞塞...平常最主要的方式還是用車頂包來解放後座的空間,加上車頂包之後,會把原本塞在後行李箱的椅子跟後座的行李全部都放上去車頂,這樣裝備放上車的時候就變得很輕鬆,何樂而不為呢!
    開Kuga經歷了30露,開Model3也經歷了20露,累積了50露下來也換了不少次裝備,本來預期換Model3之後,裝備會越來越精簡,沒想到反而是越買越多,所以我的心得是,不管開什麼車,只要有心,什麼車都可以露營!Model3可不可以露營?當然可以!出發吧!Out door life~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