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61: Porsche Taycan 4S 試駕

 

自從入主特斯拉之後...

不對,應該說自從試駕過特斯拉之後

我已經完全回不去一般汽油車的駕駛感受了

在那之後就開始完全專注於純電車的發展

當然,保時捷也不能放過

不過要聊保時捷...我認為不能用一般的概念去討論

畢竟,保時捷是以"賽道"為最主要訴求的豪華品牌

所以我覺得重點要放在跑車、賽道、駕馭、操控

而不是行李廂空間、舒適度、油耗電耗跟售價

莫約在十月初的時候,我去了一趟Taycan的預賞會

先睹為快啦!

坐進駕駛艙,映入眼簾的是好幾個液晶螢幕

畢竟保時捷的定位不像特斯拉,還是豪華取向

我覺得這整個內裝的材質、鋪陳、設計都非常的有質感

駕駛座正前方的曲面螢幕還有觸控功能

非常的漂亮

參加預賞會還有一個金屬的擺飾小禮品

保時捷不愧是豪華品牌

接下來,等啊等,等到12月底終於安排到試駕


今天試駕的保時捷最漂亮的顏色

非常獨特的:海王星藍

這次試駕的路線只能單純的從中壢展示中心出發

上高速公路往中壢休息站迴轉

進入中壢工業區繞一圈回來展間

這樣一段的試車路線是沒辦法真正開出保時捷的實力

何況當天又下雨...真是衰

但既然Taycan的定位是"以賽道為主的跑房車"

多多少少還是能感覺得出來跟特斯拉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就拿來跟我試駕過的Tesla Model S P100D來比較吧!

從操控來講,速度提升上來之後的穩定度不相上下

但是過彎的時候差異就出來了

Model S過彎的時候還是會有在開大車的負擔感

甚至是Model 3過彎也有一種小胖子的感覺

而Taycan則是讓人覺得好像開911一樣的靈活跟輕鬆

完全感受不到重達2.2噸的車重

側傾不見了,車尾循跡性很好沒有負擔

不過加速感受就沒有特斯拉那麼暴力了

調性還是比較接近油車的線性加速感受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

風切聲跟特斯拉一樣吵...可惜

總結來說,Taycan保留了保時捷的元素

後座空間很舒適,又能下賽道

是一台很適合家庭跟熱血的跑房車

不過續航力的確還要再加油了!

至少要讓我能從桃園開到高雄吧!

但...很明顯保時捷對於超級充電站的佈局彼特斯拉還要快

雖然都設置在展間居多

不用像特斯拉一樣要在充電站發呆

至少有車可以看、有咖啡點心可以吃

還有業務妹子跟帥哥可以聊天跟服務

老實說我覺得不賴啦!咱們拭目以待!

說真的,喝一杯保時捷的茶,我也很開心!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43:Lexus NX300

劉小鑫的試駕心得 NO.37:固特異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胎心得分享:新胎隔天馬上跑255公里!

特斯拉,你真的很吵!只好隔音貼好貼滿!